念安似锦

神经质+经常开脑洞+死恋旧狂+偶尔重口+还算认真。

在月球上等你

(剧透和改编,因为记不得情节了…和ts还有麻麻在聊这部和后续,真的发现有E和N的甜文。不过下面是给自己的记忆画个句号。啊,真是让人动容的好作品…)

-0-

——John,你看这是什么。
——嗯?兔子?
——你再看看。
——两只耳朵,脑袋。
——还有呢?
——还有两条腿。
——还有吗?
——……

-1-
John一点儿都想不起来,小时候约定过的事情。River坐在房间里,一遍一遍重复地折纸兔子,腹部用了黄色,四肢和脑袋用了蓝色的纸,看起来很是诡异的色彩搭配。
很快房间的地板和桌面上都堆满了奇怪的兔子,她问John,你知道这是什么吗。
想不起来,完全想不起来,只有一种熟悉的感觉,但是那是什么,完全没办法在脑子里复原,总是接近了真相就立刻被浓重雾气阻隔。

服药的时候,River会躺在床上休息,John坐在房间角落的弹着钢琴,手指在黑白琴键上移动,很轻松流畅的旋律从指尖生出。
——这首叫什么呢。
——For River。
——真没有新意的名字。

River轻声笑了起来,随后又陷入沉默中。John无法知道她的问题背后到底有什么含义,只知道River的眼神里流露出来的是失望和不甘。

River的病越来越严重了,常常在梦里度过一个又一个的白天。醒来也只是继续折着纸兔子,非常专注,连护工端进来的饭菜也忘了,直到John发现的时候都凉了。上次去看医生,说剩下的时间不多了,让John好好陪伴着她,也许能实现一些未了的心愿。

于是,John带着清醒着的River坐在灯塔旁边看日出和日落。灯塔早已关闭,现在的人们已经不需要灯塔了。River说,John,你知道吗,其实每个人都是一座灯塔,遥远却微弱的光。

John想不起来这句话是从何而来,只觉得格外熟悉,似乎埋藏在记忆的深处,一个任何努力都触及不到的过去,没有星光,也没有月亮。

-2-
River去世了。在这一年内,John住在偌大的房子里,是为River建造的房子里,在这里有他们的婚礼,以及相处的点点滴滴,有他为她作的音乐,有她为他折的纸兔子,还有一个奇怪的玩偶,始终放在床头。

她走后,John常常会坐在钢琴前,似乎是《For River…》,却有些许旋律不同。有时候,护工会带他去灯塔,但还是觉得空落落的。他告诉护工小姐,自己总觉得似乎有什么遗憾,没有完成答应River的事情。可是竟然一点儿也想不起来。但他知道,如果这样就死去,也没办法去见她。

突然有天晚上,脑海里浮现了一句话:去月球吧。啊,明明这么重要的事情为什么一点也想不起来,John感到非常烦躁。

-3-
可是能怎么样呢?

是啊,另外一条世界线,也许John会再携手River走过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。也许River会告诉他忘记的是什么。也许会解开两个人的心结。也许再也不用看着她折纸兔子,不用再面对她的失落而除陪伴之外无所作为。

只是现在来看,一切都晚了。

第二年开春,屋外的花又开了,是River喜欢的,是曾经两人一起栽下的,是和从前一样的芬芳气息,借着开着的窗飘进了二楼。摆在桌面上的照片里是婚礼上笑得很开心的River,多久没有见过这一表情了呢。

John收到了一封匿名的信件。信件显示来自于未来邮局。

“——给未来的你 By 未来邮局”

-4-
|“原谅我,John,用这种方式对你道歉。
|你说第一次见到我是在教室里,
|可是你知道吗,一直拿在我手中的玩偶,
|是你送给我的。
|它陪着我从幼稚园到了生命的最后。
|
|我想让你想起来,可是你已经忘记了呢。
|因为病情越来越重,时间已经不多了。
|想趁还清醒的时候给你留下点什么。
|
|小时候家人很努力想让我认识一些朋友,
|但是我总是做不到,
|那时候总是习惯一个人躲在屋子里,
|在自己的世界里,
|直到遇到了你。
|是你闯入了那方天地,
|看见了至今仍让我无法忘记的,
|最美的星空和月亮,
|
|可是你忘记了,
|忘了我们的约定。
|一年又一年,始终没有等来你。
|
|那些纸兔子,代表着小时候和你的约定。
|你真的忘记了吗。
|我会在月亮上等你。等你想起来。”

眼泪落在了信纸上,纸张起了褶皱。

John回想起来了。
虽然还是非常模糊,但他确实记起来了。在某一年,母亲带他去游乐园,似乎发生了一些不愉快。
因为Joey,也就是哥哥,总是比John优秀一点,所以妈妈总是这样偏爱他。
在John的认知里,根本不存在外人所说的,双生是另一个自己这种假设。
他生气地跑开,却意外到了个没有人地方。
坐在倒在地面的枯木上,视野十分开阔,能看到没有边际的天空,四处是美丽而静谧的。
但打扰到了River。

是John叫住了准备逃走的River并邀请她一起看星星。
二月的星空,在没有灯光干扰的森林里,是耀眼璀璨的。
星星是天空的灯,虽然看起来都一样,却有着自己的光芒。

是River让自己接受了这个名字,也让River接受了自己。
是自己,和River一起发现了月亮和星星组成的兔子。
是River,告诉自己星空就像一座座遥望彼此,努力发光的灯塔。
是自己,将那只奇怪却独一无二的玩偶送给了River。
是,River给了自己一份最美的约定。
却也是John,忘记了,和River的约定。
因为不小心忘记了,所以啊,要在月亮上,重逢。

John相信,在自己离世的时候,灵魂也会去到月球,也就是兔子肚子那里。
而River,在月球上,努力像一座灯塔一般,发出指引着无所归处灵魂的光芒,等着John。

-the End-
@AW

评论
热度(4)

© 念安似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