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安似锦

神经质+经常开脑洞+死恋旧狂+偶尔重口+还算认真。

-你在抗拒什么。
-以我的固定观念。
-那不就是戴帽子吗。
-不一样,我不会去影响他人的看法。我的抗拒,源于我对自我的固执。我宁可把自己包裹在水泥钢筋包裹的建筑物内,不想让藤蔓攀附进来。我是那么渴求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,只是不大凑巧,那时候强烈决定下了这件朝北的屋子。
-那这个售房员也不提醒提醒你。
-是我自个儿坚持的嘛。

-你说你有多少遗憾的事情啊。
-太多了太多了,想不起来。就比如喜欢这件事情,在很多时候羞于说出口,总是用一种“不是我,你好像很可爱的”语气传递出来了。真是一种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表现。明明那么轻易产生的情绪,连自己都不敢承认。自己园子里养得不像样的植物,只敢指认都是些没怎么管过就冒出来的杂草罢了。
-那是为什么呢。
-大概太自卑了,对于喜欢,对于自我。害怕无法被认可,索性把全部的爱意揉搓成一团扔进身体深处。大概那里就像达利画中一样,有很多很多抽屉。也许有一天打开来,会产生“原来我喜欢过…”这种心情吧,也有可能再次摸到刀刃,被刺伤。
-勇敢…过吗…?
-那时候第一次鼓起勇气的时候,好像对自己充满了迷之自信,所以啊,后来才会退缩。在安全界限里行动,或者表现出各种边缘性的出格行为。
-这是什么意思。
-大概就是真实和不真实同时出现,碰壁以后,或者收到了某些意义不明的眼光和言语的时候,急于退回那条线内。从此再也拒绝踏出去。每一次回想的时候,都打下了更朝线内移动的篱笆。直到把自己彻底围堵。
-有没有被人拉出来过。
-好像,后来的时候,都只有坐在树下和我聊天的人了。其实,这样也很安心。
-那就好。



-------

索性不要期待,不要靠近。不要残留。全部清理干净吧。这种情绪其实很享受这又是为什么。

真伤脑筋啊。


评论(1)

© 念安似锦 | Powered by LOFTER